花花花雅^0^

(all27)今天的十代首领也想好好休假01

家柯文

家教全员10+后

ooc预警,私设如山


第一章

  “啊!!!”惊恐的尖叫声刺破了原本安静的机舱,机舱内不少处于睡眠中的乘客都被惊醒了,还没来得及平复受惊的小心脏又再次受到了惊吓“有人死了”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这下全机舱的人都知道这架正在高空飞行中的民航中出现了命案,一时间全机舱的乘客们都人心慌慌起来,好在机乘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维持秩序安抚乘客,避免了机舱中的混乱。

听到尖叫声的飞乘人员在发现尸体后便第一时间把现场保护起来,并让乘客们都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不要随意走动。但是总有些乘客是不安分的,比如某位小侦探。

发生命案的地点是在飞机上的厕所里,一名青壮男性倒在马桶上,而发现尸体的则是受害者的助理,此时认识受害者的相关人员都积聚在厕所门口,对此情况似乎有点难以接受。

“受害者无外伤,表情痛苦,口中有苦杏仁味,看来是氰化物中毒啊”说话的人环视了一圈与受害者有关的人员然后笃定道“这是一起谋杀案!”

此话一出就想像一把重锤砸到现场的每一个人心的里,大家都惊愕的看着说话的人,怎么会这样?

似乎是看出人们的惊定不疑那人又开口说道:“我叫毛利小五郎,是个侦探,这毫无疑问是个谋杀案。”

哎!毛利小五郎?就是那个沉睡的毛利小五郎吗?没想到他竟然也在飞机上。这架飞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对这位有名的侦探都有耳闻,一时间大家都议论了起来……

“啊!啊居然是谋杀案啊,这真是太恐怖了……”

“不过有毛利小五郎在一定很快就能侦破这个案情,找到凶手……”

“对啊,有毛利小五郎在一定没问题的,有点期待他找出真相呢,我可是他的粉丝……”

诸如此类的言论传进毛利小五郎的耳朵里不由的得意的笑了起来,不愧是我啊。看到毛利叔叔得意的笑容的柯南则满脸黑线的“呵呵”了一声,有些真相不重要、不重要。

机乘人员知道来人是毛利小五郎后便把现场交给了他,毕竟案件尽早侦破对谁都好。

在毛利小五郎的询问下很快就得到相关的信息,被害者叫藤原利智,今年34岁,是一家公司的高层干部,此前正带着一个团队前往英国洽谈业务,在工作完成后返程,却没想到会命丧在归国的途中。

发现藤原利智的尸体的是他的助理千代美智子小姐,今年25岁,据美智子小姐说1个小时前藤原先生去厕所后就没有回来,有些担心就去找他,没想到找到的却是他的尸体。

除了藤原利智,千代美智子外还有3名相关人员,分别是小松田奈,女,30岁,被害者的同事。

坂本内一郎,男,33岁,被害者同事。

佐田柾国,男,40岁,被害者同事。

“来说说吧,这一个小时里你们都在干什么?”毛利小五郎看着面前几人说道。

首先开口的是小松田奈:“我这两天有点感冒,从上飞机之后我就在座椅上休息,没有离开过座椅呢,坐我旁边内一郎可以为我证明,所以我不可能是凶手。”

“是的,没错这个我可以证明,田奈坐在最里面有离开座椅的话我一定是知道的”坂本内一郎此时也站出来替小松田奈做了不在场证明。

“哼,谁知道你是不是在包庇她呢,毕竟我们之间最想藤原死的就是小松了吧,毕竟小松可是藤原的前女友呢,而且坂本你也一直喜欢这小松吧……”佐田柾国阴阳怪气的对着小松田奈和坂本内一郎说道。

听到佐田柾国对他们的攻击坂本内一郎立马反击道:“别胡说八道,说到这个佐田先生不是也有动机吗,我可是听说之前佐田先生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客户被藤原抢了过去,把业绩变成自己的了,佐田你心里不爽很久了吧,那可原本是你升职的机会呢。”

听到这话的佐田柾国脸色阴沉了下来,显然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那么佐田先生这一个小时里你在哪里呢?”毛利小五郎继续询问。

“我也一直没有离开座位,我一直在写策划,不信可以去看我的电脑”

闻言毛利小五郎去看了看佐田柾国的笔记本电脑桌面上停留的确实是写着策划的文档页面。并且坐在佐田柾国旁边的乘客也替佐田柾国做了不在场证明,刚好他旁边的乘客在看电影,所以可以证明在这一个小时里佐田柾国确实没有离开过座位。也就是说现在三名嫌疑人都有不在场证明,而且对他们进行简单的搜身后也没发现有携带毒药的痕迹。那么现在最可疑的就是坐在被害者旁边的千代美智子了,最有机会动手的就是她了。

“啊咧咧~这是什么啊?”一直在尸体旁边转悠的柯南这时像是发现了什么开口问道,大家的目光也被吸引过去了,只见那个男孩手上用手帕包着一个药盒。

‘呯!’在大家开口前我们的柯南同学又再次收获了一个来自毛利叔叔警告的拳头,随后就被拎起来“我说你这小子怎么又来捣乱了,小孩子就老老实实的待在一旁啊”毛利小五郎不耐烦的教训着这个喜欢往案发现场的跑的小朋友。

‘呵呵’柯南死鱼眼地看着毛利叔叔‘如果我不来,这案件真不知道能不能侦破呢柯南在心里吐槽。

“啊,柯南君,你在这里啊,不要乱跑啊”毛利兰听见爸爸的声音才知道柯南有乱跑了,这次出行柯南和爸爸坐在她们的前三排,她和园子坐在一起的。

“啊哈哈,对不起,小兰姐姐”柯南被小兰抱在怀了,没有诚意的道歉着。

“那么刚刚柯南拿着的药盒是什么呢?”跟在小兰一起来的钤木园子感兴趣的问道。

“那是藤原先生的用来治疗鼻炎的药,这两天藤原先生的鼻炎又犯了,所以这两天一直在用这个药喷鼻子”千代小姐解释说。

“这个药盒上面有毒物残留,犯人很可能把毒药下在这个喷剂里”毛利小五郎突然说,从柯南手里拿过药盒他就闻到了一丝很淡的苦杏仁味了,他之前检查过尸体,除了被害者的手指有少许的毒物残留,就这个药盒的苦信任味重一点了,看来毒药是下在这个喷剂上了。

“是你吧,美智子,能下毒就只有你了”小松田奈突然开口说道。

听到小松田奈的话千代美智子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起来惊慌的说:“哎,不,不是我,我没有杀藤原先生……”

“你也是有动机的吧,你和藤原分手了吧,毕竟他要理事长的女儿结婚了”小松田奈说出一个让人震惊的事实,原来美智子和藤原有一腿啊。

“不是的,不是我,就算是我和他分手了,我也没必要要杀他啊”千代美智子反驳道。

“说不定呢,你们可是地下情呢,那个男人可是一边和理事长的女儿谈恋爱一边和你保持关系的吧,对于这件事你也是知道的吧”小松田奈再次抛出一个让人震惊的事实。

这个藤原利智还真是个人渣啊,一时间在场的人们都冒出了一个相同的想法。

听着小松田奈爆出来的那些难为情的秘密的千代子的脸色苍白到一丝血色都没有了,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嘴唇,眼角隐隐含着泪水,整个人显得很无力,这些都是事实她反驳不了。

这么来说目前最有嫌疑的就是这位被害人的助理千代美智子小姐了,最有动机和最方便下手的就是她了,身为被害人的助理和情人他的生后都是了如指掌的,下个毒是很简单的事。

“那么犯人就是美智子小姐你了”毛利小五郎指向千代美智子。

此话一出除了美智子发出微弱的反驳以外,其余人都沉默了。

不,不对,这个案件应该没有那么简单,尽管所有的证据都指向千代美智子,但是还是感觉有哪里不对,来自侦探的直觉告诉柯南这个案件的犯人可能另有其人,因为太明显了,所有的证据都太明显的指向一个人了。到底是有哪里不对呢,挣脱了小兰的怀抱,柯南想再去案发现场看看能不能再找到点线索。

“阿拉,柯南君,不要乱跑啊,小兰会担心的”温柔的女声响起打断了柯南的思考,女人伸出手把柯南牵回到小兰的身边。

“哎,裕子小姐,你怎么过来了?”看到把柯南拉回来的女人小兰打了声招呼,这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褐色的长发卷成了温柔的弧度,蜜色的眼睛似是能包容一切的澄净,长相有点混血有东方人的秀丽,眉眼间又带着西方人的深遂,但总得来说这是一个给人一种很温柔娴静的女子。这名女子叫相田裕子,是她们在英国游玩时遇到的,因为语言问题遇到了一些困难,是路过的裕子小姐帮她们解决了问题。为了答谢裕子小姐的帮助,她们请裕子小姐去喝下午茶。在聊天过程中她们了解到裕子小姐是日意混血,长期在外国工作,这次刚好有了假期便出来休假散心的,并且表示自己很久没有回日本了,大概下一站会去日本游玩。园子一听当即邀请她和她们一起回日本,让她们当导游带她游玩日本。相田裕子实在推脱不了她们的热情相邀便同意了。于是出来的时候是四人行,回去的时候变成了五人行。

“我看你们一直没回来,有些担心就找过来了”相田裕子说着脸上出现了点红晕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啊,实在抱歉,让裕子小姐你担心了”小兰有点愧疚让别人担心了。

“没关系的”裕子温声说道。

评论(40)

热度(5273)

  1. 共1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